記得在當全職媽媽時期,跟朋友聚餐然後除了媽媽經外,大家還是會聊工作的事,還是工作與家庭的調配等話題。每當聊到工作還是現在的社會趨勢,我就覺得我自己跟不上好無能好難過。

朋友講著工作眼神還是發亮有神,全身散發出來就是那麼的耀眼。與朋友見面是一件開心事,事後我都會難過一陣子。對啊、她們本來就一直很有能力呀⋯⋯本來就比我優秀啊⋯⋯


這樣的一些自我安慰的過程,然後還是得不到自我的滿足。說我後悔當一個全職媽媽嗎?其實也不是。全職媽媽是我跟先生共識下的結論,我希望能夠好好陪伴孩子長大,依照自己的方式教育,但我卻也開始擔心孩子上學後剩下的時間我要怎麼運用?


生活在舒適圈久了,要再踏出社會真不是間容易事。一個女生也沒什麼專長,想回到社會已經超過三十五歲,有幾間公司想要啊?我如果回去上班孩子怎麼接送啊?

光是這些事先想在前面的恐懼已經把我的行為侷限了。這些不安的想法已經告訴自己答案。


本來每天充實的育兒日子變空空的,我也不想就這樣玩手機看電視結束一天,想著要動,產生的行為則是一連串的每天在家把房間每個角落打掃乾乾淨淨,然後三天兩次的不停在打掃…孩子回來把房間弄得髒亂,我又發神經的生氣他們把我辛苦一天的努力給弄糟了⋯⋯


我覺得當時的我真的很焦躁很神經。因為不滿現狀,每天想找人吵架!其實就是對自己的沒自信與無所作為想把問題怪給別人而已⋯⋯所有錯都是別人的錯!那樣。


後來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會變成我每天的日常,跟先生討論也達到共識,就是這樣一個超級彈性的業務工作。決心踏出舒適圈的那一步,其實也沒那麼難。心念一轉就過了,或許寰宇的業務並沒有有聲有色,在業界依然沒有名氣,但是這一個簡單的舉動也改變我後來的生活模式。


一個業務要成功,不是等待案件到來,前面鋪成的路有多長有多辛苦,是業務們都懂的。今天不在任何時間慢慢的努力一點,永遠都沒有收網的一天。在這鋪成的過程,一路的挫折,卻認識了好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新媽媽們。時間又過了一陣子,我又心態調整到昇華到另一個境界。


我開始不羨慕朋友有一起賺錢養家的能力,我反而覺得自己好幸運的,不用顧慮別人,也沒有賺錢的壓力也能依照自己的興趣,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。對、我就是那麼令人羨慕~~


在那當下,我回想自己踏出舒適圈的初衷,找出跟我一樣育兒有遇到瓶頸的媽媽,甚至是全職媽媽們,如果他們一樣徬徨,對未來無助,我想去幫助她們。我希望藉由自己這樣微薄的力量給她們也有慢慢改變的勇氣!


全職媽媽不要覺得自己沒有金錢貢獻就是在家沒地位!沒有話語權!現在把孩子顧好,親子關係培養好,未來提早放飛不讓人擔心不吃老本就是最好的結果!


以前屋妮會說「媽媽你真好、我們去上學妳就沒事做了!」

現在改說「媽媽妳好忙,每天起床到睡覺妳都忙不停欸!」


一天一點點的進步、一天多努力一點點,雖然不知道未來會多好還改變什麼,也可能到頭來白忙一場,但是至少現階段的每一天充實愉快,自我滿足就是最好的回饋。


#媽媽經

#全職媽媽碎碎念

#離開舒適圈

#要買迪士尼還是找我

#請親朋好友幫我介紹客戶🤣🤣🤣

#U&k妮妮二寶向前走

推薦沒耐心看書、看書會睡著、又想改變自己的朋友,YT有很多相關做好的文章分享摘要的影片,想找什麼只要搜尋關鍵字就會找到很多好影片喔~~


#艾爾文

#好葉


還有其他好多好多youtuber 用影片做出的心靈雞湯,好多好多的勵志影片,謝謝他們帶我走出舒適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趴趴媽咪 的頭像
    趴趴媽咪

    趴趴媽咪的部落格

    趴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