寰宇畢業繳交資料:

1.會唸自己的名字及字母拼音

2.會念出A-Z(不能用唱的)

3.會講1~20

4.會講數字10、20、30~100

5.1分鐘自我介紹

6.510張字卡最後紫卡5張的問題回答

7.唱一首歌(第11或12冊的歌曲)

8.用自己的方式完整的講出第11冊或12冊的故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去年拖拖拉拉的在最後的時間才把八項作業上傳,然後悲劇發生,所有項目都過關,但是我繳錯了歌曲,無法畢業。記取一次慘痛教訓後,接著一有時間我就開始幫屋妮重新錄製。

屋妮第二次準備就開始沒那麼認真與熱衷,她覺得唸好幾次好煩啊⋯⋯不過畢竟不是一次錄到底,所以等她心情好就錄一小段,就這樣快點繳交快點得到結果,雖然最後的故事敘述我覺得還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標準,不過都過關了,就放過她吧😊😊

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媽媽分享她們孩子畢業的影片,尤其是第八項故事是大家公認的魔王關卡。

不過經過這次屋妮的成績,我發現並非要孩子講的完美,而是要「用自己的方式表達

屋妮在故事敘述中,她其實有時候時態並非正確,中間也有小停頓思考的地方,但是還是順利通過。我想有些孩子無法過關的原因應該是太明顯「用背的」

家長用心寫劇本希望孩子能夠照著唸出來,被評審給發現了吧!

一開始屋妮邊講邊想也花了十幾分鐘完成,我在她卡住的一些部分稍微跟她討論這樣講會不會比較好、然後她在用她的方式再講一次。

十幾分鐘慢慢修正變成九分八分,一下子這裡卡住一下子那邊又停了一下,兩次的申請,前前後後大概錄十幾次,練習的次數更不用說。

當她狀況不好時候,她也會心情很差但是還想唸完,搞得氣氛不好。所以儘量選擇在她精神好,心情也好的時候,然後在錄製之前都要先提醒跟稍微信心喊話,一次一次的練習,慢慢也有了自信,自己唸的好或不好,她會自己判斷,就這樣完成一個里程碑。

以下附上評分要項跟細節可以給媽咪們參考

   

   

  

故事呈現方式:

有小朋友準備很多道具,很花俏的演出,媽媽在下面隨時遞上掃把、帽子、斧頭等等的工具,也是一種提醒接下來要講的部分。

有的把要講的故事劇情全部一張一張的畫出來,然後照著自己的畫冊一頁一頁的敘述。

我把書頁掃描變成一張A4裡面有四面,這樣就不用一直翻書,可以一次講比較多減少停頓,然後不小心撕破書的狀態。  

也有孩子直接全部背起來了,然後一邊比動作一邊講故事。

也可以最不動腦的拿起課本一頁一頁的邊看邊講。

呈現的方式很多種,媽媽跟孩子可以一起討論一個方式呈現,然後就一起朝著目標邁進吧!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趴趴媽咪 的頭像
    趴趴媽咪

    趴趴媽咪的部落格

    趴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