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兩個選擇)

讓兩個孩子上蒙特梭利學校、雖然家計吃緊、但是最大收穫是上了親子屋、更懂孩子也更知道怎麼處理孩子的問題!


卡妮每天下課都很餓、餓了就討抱、以前5分鐘到家、現在一趟車程30分鐘!餓到不行、一路狂哭討抱、讓人煩躁。

分散注意力、安慰、同理心等等等方法都已經轉移不了哭上癮的她!大罵威脅都不是好方法⋯⋯


突然想到教授提到:兩個選擇


我說:給妳選喔!

。你現在可以繼續哭、但是我會停在路邊讓妳繼續哭、哭完我們再開車!這樣比較晚到家會更餓喔!

。你現在忍耐不要哭、媽媽快點開回家就能馬上吃飯了!


卡妮還哭得上癮中!

我說:好嘍!我知道了!等一下轉彎我就把車停下來讓妳哭完再開喔!


卡妮:ㄨ⋯⋯ㄨ⋯⋯我...我...我不哭...了....

還有點啜泣...


我說:我知道妳很努力不要哭了、那我們繼續開車了喔!


一路和平到家!😘


動怒就輸了!動怒就輸了!動怒就輸了!😤


兩個選擇的前提:

一個選擇很爛、另一個選擇是你要的答案!

孩子如果故意選錯的、父母必須徹底執行到底!這樣才有效果!

所以不能講一個自己做不到的選擇!

最後再給孩子一個正向的回應。


因為有這些育兒秘貼、孩子真的越來越好掌控!

媽媽道行也要提高!


#蒙特梭利育兒經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趴趴媽咪 的頭像
    趴趴媽咪

    趴趴媽咪的部落格

    趴趴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